杜比全景聲.jpg

 

延伸閱讀: IMAX 與 數位版 的差異

延伸閱讀: 2023上半年~必看強檔大片

 

ATMOS.數位版到底是什麼呢!?若有習慣在網路訂票的朋友,會在某些影院的訂票系統看到如下圖的字樣

國賓網路訂票.jpg

ATMOS.數位版=杜比全景聲,其實用懶人包說法就是「聲光效果比較好」,但是到底好在哪,有多好,值不值多花40元去看,就真的是因人而異啦,目前全台有ATMOS的戲院並不多,只有西門國賓大戲院、林口國賓、板橋秀泰、高雄MLD影城 這幾間而已。

 

一般數位版音效

 

杜比全景聲音效

 

由上面的短影片就可以清楚知道,杜比全景聲其實就是把聲音做的更為細膩,聲音從陣列式移動,改良為一點一點的移動,營造出觀眾彷彿置身於現場的立體感。

 

我本人去西門國賓1廳欣賞杜比全景聲時,確實有感受到明顯的不同,但也是有缺點存在,那就是電影較為尖銳的聲音時,會令觀眾覺得不太舒服,聲音改善太過反而也讓吵雜聲更加刺耳。

 

對常跑電影院的人來說,杜比全景聲確實會讓你有更好的感受,但畫面並沒有提升,畢竟聲音和畫質本來就是不同的,如果你是注重聲光效果,那杜比全景聲是蠻值得去欣賞,至於到底好不好,真的是見仁見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 伊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